【緬甸】長途巴士/夜間巴士線上訂票教學 ─ JJ Express

在緬甸旅遊,想前往其他城市有國內航空、火車、長途巴士三種選擇,而其中價格便宜、舒適好坐又可以在半夜睡著移動的夜間長途巴士是許多背包客的第一選擇。

而長途巴士也有許多不同的營運品牌,其中以JJ Express和Elite Express最為知名,是緬甸高級長途巴士的代表,舒適度與價格都差不多,其中JJ Express又較為歐美遊客愛用,網路上能查到的搭乘經驗也較多,所以這趟緬甸旅行我一律都選搭JJ Express,沒有再多做其他比較。



在早期JJ的訂票方式相當隨興,直接在粉絲團留言搭乘時間與姓名就完成訂票手續,只要搭車前取票就好,但現在JJ全面改為線上訂票,除了多點保障,選定也相當方便,唯一就是訂購當下要馬上刷卡付款,我當時在訂的時候其實很怕訂錯,而後來也真的出了小差錯,以下跟大家分享JJ Express的訂票步驟。(你可能也想知道:【緬甸】緬甸自助旅行,一個人旅行不負責任懶人包:行程、住宿、換匯、簽證、交通、安全小提醒)

先放上我的行程




這次需要搭乘長途巴士有三趟旅程,仰光到蒲甘、蒙育瓦到娘水(茵萊湖)、娘水到仰光。
以下附上我的車資,在付款時是以美金匯率刷卡,但寄來的收據是以 Kyats為單位。

JJ Express長途巴士車資
Yangon => Bagan 22800 Kyats
Mandalay => Taunggyi 11500 Kyats
Taunggyi => Yangon 22800 Kyats

JJ Express

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訂了票之後就不可退費!注意!不可退費!所以要想清楚下好離手喔~~ 
JJ Express訂票網址:https://www.jjexpress.net/


STEP1
確認好行程後,進入網站會看到這個畫面,選好"Foreigner"、"性別"、所在及欲前往的城市後,按下搜尋就會跳轉到車趟頁面。

***注意:本地、外地人的部分要注意是要選擇"Foreigner",會有價差,因為外籍人士會特別加保旅遊險,如果買成Local票也不用緊張,雖然買了就不能退票重訂,但只要到時候要搭乘時向櫃台補足差額費用就可以了。

STEP2
按下搜尋後,會跳轉到這個車趟頁面。中間的摘要為行車資訊、右上為車票費用,選好後按下Book Now就可以進入選擇座位了。

設施的部分註明了附有點心餐盒、果汁/咖啡、毛毯等,是真的會有車掌小姐推著飛機餐車那樣為你服務喔!真的非常神奇的高級!

而如果是夜巴當然就要選擇晚上發車的車次,可別選錯啊,結了帳就不能退了!


STEP3
按下Book Now後,進入選擇座位,接著會讓你確認是否有會員身分。
>>會員可以選擇辦或不辦,沒有太大差別因為不會比較便宜,但是如果有會員身分,你所訂的票會幫你彙整在會員系統內,而且可以直接在手機上的app打開來檢視或訂票。

JJ Express Myanmar ─ Apple StoreGoogle Play


STEP4
選好位子之後就開始填入訂票資訊,並選擇上、下車站點,之前我在訂的時候因為上、下車很不確定,所以訂的當下其實蠻害怕的,但緬甸人的作業其實很有彈性,除了不能退票之外,如果真的選錯站點應該都是可以跟臨櫃反映的,而文章最末,我也會附上我當時的站點,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要去蒲甘、茵萊湖可以照著我的選填喔!

▼付款完成後,不過幾分鐘訂票的信箱會收到兩封來自jjonlineticket@jjexpress.net的信

分別是收據與車票,都載明訂票人及乘車細節,而要搭車時其實只要出示訂票畫面(不一訂要印,截圖在手機裡也可以),連同護照一起到櫃檯報到就可以了。



▼付款完成後收到的電子車票。

記得我在上面說過要注意不要選錯成Local嗎?

沒錯,我就是選錯的那一個,當下意識到出錯時,本來寫信去給對方詢問是不是可以退票重新訂,但客服回信說訂了就不予退票,只要臨櫃補差額就可以了,當時一張票的差額是3元美金,後來到現場時櫃台人員並沒有主動跟我收取,還是我提醒她的。(感覺沒有補好像也沒事?! XD)

而會看到訂兩個座位是因為本來有朋友要同行,後來取消了,這部分也有去信詢問是不是可以退票,依然是不可以的。

由此可知:小錯可改,反悔不退。請銘記。


以上是我三趟旅程的上、下車站明細,仰光、蒲甘應該是還好,但當時要訂去茵萊湖的票時非常困惑,因為上面完全找不到Inle lake字樣,又明知不能退,當下訂的很是手抖啊!

這裡順便解釋一下茵萊湖位於第四大城東枝Taung Gyi省內,是一處高原湖泊,就位於娘水鎮Nyanung shwe附近,所以不用擔心,照著填就可以囉!

搭乘車站:
長途巴士的搭車點通常都比較偏遠,搭乘計程車只要跟他說你要去搭JJ他就會帶你去了,記得在仰光要善用叫車APP,若在其他城市則可以跟司機議價,而進入大車站還需要繳付200元的停車費用,通常會由乘客付款,所以如果計程車司機轉頭跟你要可不要以為他在坑你。

而相對娘水鎮的JJ乘車點就非常親民,就位於小區內,打開google map 輸入:Odyssey JJ Express,就可以找到囉!一開始看這麼進我還真是不可置信。前幾個車站都是總車站所以會設置偏遠,而娘水上車點是一個小站,所以才會隱身在市區內,乍看之下來以為是某個餐廳的庭院。不要不相信之地圖支援─Nyanung shwe Odyssey JJ Express

搭乘方式:
相比小巴,大巴的發車與抵達時間都相當準時,建議可以提早30分鐘check in,跟櫃台確認好車次報到後,他會幫你把行李做好記號,並給你一個貼紙與鐵片,下車只要拿鐵片換回行李就可以囉!

雖然緬甸擁擠歸擁擠,但不管是大巴還是小巴,對於行李居然都可以平安抵達目的地這件事,我真是感覺非常神奇。

√ 延伸閱讀 √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南投│白毫禪寺】日式禪風的建築外型,卻是一部妙法蓮華經的具體呈現

【緬甸】緬甸自助旅行,一個人旅行不負責任懶人包:行程、住宿、換匯、簽證、交通、安全小提醒